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1月08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新西兰友人与宋庆龄文物史料展开幕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今年是宋庆龄的新西兰友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工合运动重要发起人、培黎学校创始人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特举办“风雨同舟五十载——新西兰友人路易·艾黎与宋庆龄”文物史料展,以深切缅怀和纪念。展览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向公众开放。

路易·艾黎(1897-1987),是定居中国的著名新西兰作家、教育家。1927年来华后任职于上海公共租界工部局,1933年在美国记者史沫特莱的介绍下认识宋庆龄,自此结下半个世纪的革命情谊。

此次文物史料展分“序章”“早年艾黎”“上海岁月”“携手救亡”“同播友声”“暮年深情”共6个部分,展出文物和相关史料共100余件。通过编年结合专题的展览叙事,首度系统展示了宋庆龄和路易·艾黎风雨同舟50年的不凡经历和友情。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