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婚恋·广告

上一版   

 

2017年11月08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人相亲会周六继续,“百合婚恋”再推特色活动

约会8分钟 捡球大战“绑”出爱

    百合婚恋中心负责人  顾琴

“让爱见证,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上海市第九届婚恋博览会(公益万人相亲会)”上周末在上海迪士尼国际旅游度假区上农嘉年华隆重开幕。万余名40岁以下的单身青年到现场寻找另一半。其中大专以上学历者占到参会人数的95.2%,其中也不乏社会精英人才的出现。据了解,3年来,前来相亲的单身青年都呈现女多男少的现象,不过今年这一差距不再像往年那么大。

小火车满载情缘

本次相亲会在动感的音乐声和曼妙的舞姿中拉开帷幕,嘉宾们热情高涨,欢声笑语不断,俨然上演了一场民间版的"非诚勿扰"。其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莫过于“百合婚恋”包下的上农嘉年华园区火车站台,为青年男女交友相亲开启特别“爱情专列”。同时百合婚恋邀请到的“幸福道”专业老师为众人提供了诸多有趣好玩的配对游戏。

随着大批男女青年陆续到“火车站”签到,感觉整个现场都透着香甜,前来寻爱的男生女生不停地来回穿梭于其中,希望遇到自己心仪的另一半,大家高涨的热情迅速点燃了活动的氛围。

面对萍水相逢的异性,刚开始大家难免有些害羞,但在经过抛绣球、缘分开锁等精彩互动环节后,男女双方都逐渐变得热络起来。在乘坐“交友火车”时,一些男女嘉宾聊得甚欢,没有了来时的孤单,有的相互记下了电话号码,有的结伴而行,有的虽然没有找到意中人,却也认识了很多的朋友。

“经过这次接触,我们彼此都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感谢‘百合婚恋’能为我们这些单身者提供如此新颖的平台!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希望大家能在光棍节前全部脱单,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男嘉宾李先生说。

当下单身婚恋问题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问题,大量适婚青年因交际圈狭窄、工作繁忙等问题导致无从解决终身大事。

“单身男女们承受着来自家庭、外界环境的不少压力。”“百合婚恋”负责顾琴老师说,“今天的活动,为青年朋友搭建交友平台、拓宽交友范围,同时也方便家长凭借自身丰富的人生经验为子女指点婚恋迷津。现场安排的各种有趣的小游戏和资深红娘交友指导,营造出有趣和健康的交友氛围,帮助青年朋友寻觅到心仪的人。”

8分钟交友活动

本周六,万人相亲会继续上演,分别在两个分会场(闵行区虹桥商务区的虹桥绿谷广场和浦江玫瑰园)举行。“百合婚恋”将在虹桥绿谷广场携手“幸福道”为单身青年推出8分钟交友活动。

据介绍,每一位参加者都可和其他异性进行畅聊,交谈的时间被规定为8分钟。主办方的最终目的只有一个——最短的时间,认识最多的他(她)。

游戏环节也很出彩。比如“两人三脚捡气球”节目,同时上场三对男女,分别将他们的脚(两人相邻的脚)绑起来,然后每对男女比赛将对面的气球拿回自己身边,看哪一对先做到即算赢得比赛。同时,主办方还准备了小礼物送出。

琴姐解情结

父母操心子女“亲事”需有底线思维

上周末的万人相亲会上,不少父母光顾现场,为了让子女早日脱单,到处替其征婚,帮孩子寻找“门当户对”的目标。“百合婚恋”负责人顾琴老师提醒家长,操心子女的婚事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一些误区如果不注意,还可能帮倒忙,给孩子造成一定困扰。

误区一:无节制安排子女相亲

受“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传统观念的影响,家长对孩子的婚恋十分上心。有些家长看到孩子工作后比较忙,社会接触面又较窄,一时间没有遇到合适的另一半,便显得十分焦虑和着急。有些家长在没和孩子深入沟通的情况下,就开始替孩子到各处相亲,甚至瞒着孩子偷偷报名参加各种联谊会。

家长急切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婚恋必定是孩子自己的事,尽量不要大包大揽,一方面是因为婚恋关系需要自我探寻和感受,家长干预得过多,很可能适得其反。尤其子女会在密集的相亲安排下出现反感情绪,抱着搪塞父母的心态去相亲,成功率很低。另一方面,有的家长忽略从孩子角度出发考虑问题,或没有深入了解孩子“空窗期”的原因就盲目介绍,也属于帮倒忙。比如有的孩子是因为前期恋爱受挫,还没有走出那段感情,这时家长就不要强求和着急,不如给子女一定的缓冲期。

误区二:以个人喜爱作为标准

作为孩子的父母,给孩子找对象也要注意方式,应尽量做到关心不“越权”,努力降低自身心理期待。父母与子女属于两代人,两代人择偶观念会有很大不同,家长在帮孩子寻找意中人前,一定要和孩子进行充分沟通,尊重他们的意愿或选择,不要认为自己觉得各方面条件合适的,就一定合适孩子。

恋爱问题,各人有各人的角度,除了相貌、学历、工作、家境的条件之外,还有内在的心理需求等,包括性格因素、谈吐,甚至合不合眼缘,都是个人的综合感受。所以,给孩子提供结识异性朋友的机会后,对这件事不要期待过高,更不要过度追问孩子相处结果如何,不给孩子压力,反而有利于感情的发酵。

同时,家长们要尽量鼓励孩子多参加社交活动,不要仅从照片或微信聊天来找感觉,因为若想开始一段美好的恋情,就要拿出最大的诚意,否则很难找到意中人。

百合婚恋咨询服务中心简介

上海百合婚恋咨询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百合婚恋中心),成立于2000年,是经上海市民政局批准注册成立的下属单位,荣获2005-2006年度上海市示范婚姻介绍机构、2008年度诚信承诺单位、2009年度五星级婚介等称号。

百合婚恋中心的服务对象以都市白领、高层次青年及成功人士为主。近几年来各大媒体纷纷宣传百合婚恋中心的诚信服务,尤其是有情人“真照实录”、服务跟踪、高端人士猎婚等特色项目,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百合婚恋

长宁区定西路1277号长峰大厦1003室

爱情热线:52397558、62130073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