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上马特刊

上一版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一场跑步者的狂欢

青年报记者 施培琦 文

    比赛结束后,合影留念。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志愿者维持秩序。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参赛现场人流如潮。青年报记者 张瑞麒 摄

    参赛者装扮抢眼。 青年报记者 张瑞麒 摄

    参赛者信心十足参与比赛。青年报记者 张瑞麒 摄

    “特殊”参赛者现身赛场。青年报记者 张瑞麒 摄

    青春上海跑团,展现风采。青年报记者 施培琦 摄

摄影手记

出门时天还蒙蒙亮,打不到车,看了看时刻表,决定去赶头班地铁。今天的上马,怎么能缺少了我的快门呢? 很多人和我一样以冲刺的速度进入站台,首班车掐着秒表而来,哈哈,整列车已然成为“上马”专列,比赛的气氛仿佛从这里就开始了,我激动地按下快门。随着列车越来越靠近南京东路站,车厢内挤入越来越多的跑步者,有年轻的学生、有中年跑步爱好者,甚至有老年跑者。

出站时我竟然被堵在了站台,好在人流分散比较快。此时,南京东路、外滩一带已经聚集了许多跑友,气球、脸贴、各种奇装异服,到处洋溢着热烈欢快的气氛。许多跑友组成了各种跑团,大家在一起相互打着招呼彼此帮助整理装备,一起做着热身运动,互相拍照刷朋友圈。对于许多跑友来说,参加上马不仅仅是一场健身运动,更像是一场盛大的跑步派对,他们是来挑战自己也是来享受运动的快乐。

7点一到,比赛开始,巨大的人潮开始向前涌动,我站在队伍最边上,用镜头寻找着生动的画面,从我身边跑过的参赛者不停地向我挥手致意,脸上露出灿烂地笑容,虽然有好几次他们向我挥舞的手挡住了我想要拍摄的画面,但是我仍然很开心。因为我觉得他们心中的快乐已经传递给了我,而这时的我不仅仅是来工作的,同时也是来享受这一份快乐的。这大概就是运动的魅力。

青年报记者 施培琦 /文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