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沪300人参与公益健走为华师大校友筹款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爱在华师大”公益健走。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本报讯 刷步数、完成任务,就能折算成一定公益互助基金,帮助有需求的华师大校友。日前,华师大上海校友会成员各自带着孩子、朋友共300人组成志愿者,参与“爱在华师大”公益健走活动。

这一由上海市青年体育联合会指导、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校友会联合华东师范大学南京校友会等共同主办的活动,还吸引了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四川、深圳、苏州等校友会成员共同参与。

公益健走活动分为亲子组、友谊组、情侣组三个组别。12个游戏项目分布在校内的3个活动点和校外的4个活动点,涉及市儿童医院、长风公园等。

亲子组可以完成运鸡蛋、亲子同框合影等任务,情侣组需完成动作猜词语、大棉花糖传接等,友谊组完成指压板跳绳等游戏。完成活动并领取满三枚筹码,在终点处获得纪念奖牌一枚。

经管学部校友会轮值会长闻膺杰是华师大91级经济系校友,太太也毕业于华师大。当天,他带着女儿一起参赛,还遇到了读书期间的辅导员。 “带着女儿一起参与亲子组的健走活动,既能运动也可以做公益,要从小培养孩子的公益心。”

据悉,活动缘起华师大校友得知经管学部有一位罹患白血病的校友,他们想要为其筹款。通过健走的形式,结合专门开发的众托帮互助平台APP,将健走步数兑换为公益互助基金,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主办方统计,通过这次健走“众筹”形式,完成了10万元善款的筹集目标。

据介绍,华东师范大学南京校友会已经接过爱心接力旗帜,为“爱在华师大”公益健步走第二站接力。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