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奔驰撞倒电瓶车逃逸 保时捷司机挺身拦车被顶行数百米

本报全城寻人发放正能量奖励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陆安怡

本报讯 近日,一名奔驰司机在闵行区驾驶奔驰通过路口时,撞倒一辆电动车后逃逸,后方的保时捷司机驾车追上,并将其拦下,却被奔驰司机顶行数百米。这一事件在网络上引发了许多网友热议,他们纷纷为这名见义勇为的年轻人点赞。对此,青年报将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予这位保时捷车主万元正能量奖励。在此,本报发起全城寻人,寻找这名路见不平、挺身拦车的年轻人,希望有了解情况的读者能为我们提供相关线索。

挺身而出趴在引擎盖上拦截肇事车辆

11月28日,在闵行区,一辆直行的奔驰车撞倒了一辆转弯的电动车后逃逸。后方一位司机注意到后,驾驶保时捷追上将其拦下,并劝对方返回现场处理事故。

在网传视频中,驾驶保时捷的年轻人表示,自己下车后,先询问对方为何不把电动车司机扶起来。在注意到电动车司机身体情况尚可,能够自己站起来之后,就劝奔驰车司机下车看看情况。

但奔驰车司机对此不予理睬。于是小哥就走到车前,试图拦住对方,并准备报警。可是他还没报警,路口就亮起了绿灯,奔驰车司机突然启动,将小哥撞起来,小哥只得趴在引擎盖上。他在网传视频中表示,自己一直不敢撒手,而对方一直开到下一个路口才停下,“对方速度挺快,在70码左右,开出了大概400米距离。”

事后,保时捷司机拨打110报警,据报道,奔驰司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接收审讯时,他称自己着急回家,觉得保时捷司机多管闲事才撞他。

视频一经发布,各大媒体纷纷转载,引发了网友热议。不少网友对肇事司机表示谴责,评论道,“肇事司机太鲁莽。引发交通事故不能逃逸,这是基本常识。”网友评论更多的则是对小哥的支持,有的网友留言说:“保时捷小哥太有正义感了,为‘多管闲事’的小哥点赞。”还有一些网友则提醒,大家在见义勇为的同时,还要注意自身安全。

全城寻人本报为其发放万元正能量奖励

保时捷车主路见不平、挺身而出的正能量之举,被很多网友点赞,也获得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开放平台的关注。青年报将联合天天正能量为这位“爱管闲事”的年轻人颁发万元正能量奖金和证书。现在双方发起“全城寻找正能量车主”接力,欢迎读者加入,关注“青年公益联盟”微信公众号(微信号:youthwelfarealliance),并在后台留言,为主办方提供线索。

双方给这位见义勇为车主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车流中,你手握方向盘,一股正气在心间。路遇不平、挺身而出,为陌生人伸张正义,却把自己置身危险。不懂你的人说你在管闲事,我们却要给你点个大大的赞。这世界上正是有像你一样多管闲事的人,才会让更多的互助和温暖浮现。”

据悉,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专门成立的一个以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人间真善美为宗旨的公益开放平台,旨在奖励发生在日常生活中温暖美好的凡人善举。本报作为天天正能量在上海指定合作媒体,已经联合奖励追肇事者的指挥家刘键、地铁擦痰渍阿姨、撕小广告少年等多位上海正能量人物。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