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青年画家推新作 水彩展现“徐汇故事”

记者 郦亮

本报讯 上海优秀青年画家罗陵君的最新画集《徐汇故事》日前亮相上海书城福州路店的“全国新书发布厅”,正式与读者见面。这位80后青年美术家在不久前上海美术最高奖白玉兰奖的评选中,他的一幅名为《徐家汇》水彩粉画一举获得5个优秀奖中的一个。

作为一位上海本土画家,罗陵君善于从自己的角度,热情而不失理性地去描绘这座城市。这些画作无不透着沧桑与温情,如一个老者在娓娓讲述过去的事情。罗陵君对青年报记者说,自照相术出来后,画家就应该有新的追求,就是要画自己的东西,要融入自己的情感,而不仅仅是追求形似。这就是画作和照片之间的区别。对于《徐汇故事》,上海著名女作家惜珍说:“罗陵君是怀着对自己母亲城市的深厚感情在画着上海,那些画有温度,有情怀,有着深深的感染力。他的画中有时光的烟尘,有历史的氤氲,给人的感觉似曾相识又恍如隔世,足以唤起我们共同的城市记忆。”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