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再次复出,伍兹要为孩子做榜样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在告别了高尔夫球场300天之后,老虎伍兹再次复出,参加了自己主办的英雄世界挑战赛。其实复出的感觉对伍兹来说并不陌生,自从2009年被爆出性丑闻之后,他就曾经8次告别球场又8次复出,而最近几次困扰他的并不是场外因素,而是不断出现的伤病。今年4月,伍兹的脊柱接受了第4次外科手术,很多人认为伍兹已经无法再打高尔夫了,是什么让他一次又一次地坚持回到球场呢?

由于伍兹的参赛,英雄世界挑战赛吸引了许多球迷,包括不久前拿下ATP年终第一的纳达尔,而在场边还有两位观众。伍兹的两个孩子对父亲的表现充满了期待,这也是他坚持要复出的唯一动力,伍兹希望能够在孩子们面前重现他的黄金时代。

少年成名的伍兹曾是体坛最耀眼的明星,3岁时就击出了9洞48杆的成绩,5岁上了《高尔夫文摘》杂志,18岁时成为了最年轻的美国业余比赛冠军,20岁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美巡赛冠军……伍兹早期的职业生涯几乎完美,曾经14度拿下大满贯冠军的他被誉为是历史上最成功的高尔夫球运动员之一,尤其是他带给青少年选手的启迪和影响力,至今仍然无与伦比。

然而一系列的场外风波影响了他的职业生涯,包括与前妻艾琳的纠纷,一系列绯闻女友的曝光,加上性丑闻、禁药丑闻,不仅让伍兹的形象一落千丈,他的排名也从世界第一急速下跌。这次复出前,伍兹的世界排名落到了1199位。不过年过40的伍兹已经决定痛改前非,他希望在孩子面前重塑形象,“我不知道我还能打多久,但我想让他们能到几场比赛的现场感受一下。如果他们中的一个能在比赛中为我背包就就更好了。”伍兹说,“我希望我的孩子们能够看到我是怎样完成我的整个职业生涯的。”

在这次的英雄世界挑战赛上,伍兹以低于标准杆8杆的成绩获得并列第九,这是他复出首战的最好成绩,他的排名也从1199位飙升到668位。但对于未来,伍兹并没有明确的计划,“我会找时间好好弄清楚接下来要从哪开始,打多少高尔夫,休息时间是多少,训练周期是多少,所有的事情都要弄清楚,”伍兹说,“但我想我会继续为了孩子们去打球,我相信球员会为了某些信念去打比赛的。”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