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上海创意产业博览会8日举行

青年报记者 陈晓颖

本报讯 记者从创意产业协会获悉,2017上海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上海创博会”),将于12月8-10日在上海世贸展览馆举办。本届上海创博会以“智慧生活、创享未来”为主题,市民可到场体验数字技术、人工智能、文化创意等领域的创新、创意在智慧城市及人们生活中的应用场景。

这些年随着创意产业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黑科技”走进日常生活。能自由翻译20多种语言的科大讯飞AI手持翻译器、可对战羽毛球的机器人“小羽”,以及她的同伴“姚明”投篮机器人都将“齐聚”2017上海创意产业博览会。不少科创企业的最新研究成果也将在上海创博会上亮相。

据悉,2017上海创意产业博览会由上海市经信委、市教委、团市委共同指导,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长宁区政府、创意产业协会共同主办,上海市信息化企业家协会协办。上海创博会自2011年起已经举办六届,涌现了大批科技成果和创意新思维。本届上海创博会将是一场汇聚全球创新、创意、创业、创造的展现平台。

据介绍,此次上海创博会既是成果的展示,也是智慧的碰撞。在开幕式8号当天的“AI创·世纪”和“数字赋能时代的商业智慧”主题讲坛上,将有来自科大讯飞、微软、地平线汽车、Laikago莱卡狗的技术精英和创始人,来自沪江、流利说、AhasSchool的互联网教育家和CEO,以及来自新零售领域的甘来、Les Airs等品牌创始人。这些创意产业的领军大咖将为我们带来一场充满“未来感”的头脑风暴,他们将共同思考、研讨,人工智能技术将怎样改变人类的生活,以及在数字时代商业将如何演进。

本届上海创博会为了发掘和表彰上海领先的创意企业和产品、树立上海智慧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品牌标杆,特别设立了“2017上海创博会金银奖”评选活动。该活动共设金奖10名、银奖20名、入围奖若干名,通过观众人气投票评选与专家评审各占一半的方式产生。在参展企业中评选出真正受到群众喜爱的、代表上海创新水平的产品和企业。获奖企业将由创博会组委会给予表彰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杯。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