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投资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捆绑销售附加保险和服务 携程保代公司收罚单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本报讯 携程旅行网等在线旅游平台,捆绑销售附加保险和服务,致很多人毫无察觉地被“打闷包”,一度引发社会争论。近日监管层亮明了态度,携程搭售保险确实存在违规行为。12月1日,上海保监局向携程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和法人、总经理开出总计40万元的罚单,称其2016年度通过携程旅行网销售保险产品过程中存在“未明确披露承保公司、代理销售主体,未明确披露产品条款信息及批备编号”等违法行为。

上海保监局相关人士表示,2016年度携程保险代理有限公司通过携程旅行网销售保险产品过程中存在两项违法违规行为:一是未明确披露承保公司、代理销售主体。在通过携程旅行网销售保险产品过程中,未明确列明承保主体和代理销售主体,未具体告知消费者承保公司、代理销售公司名称。

二是未明确披露产品条款信息及批备编号。携程保代在保险订单确认环节,罗列了全部合作的多家保险公司产品条款链接和备案号,未具体披露消费者所投保的保险产品适用哪家公司条款及相应备案号。

针对携程保代相关违规行为,上海保监局责令该公司改正,处罚款30万元,法人、总经理则李小平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0万元。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