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市场消费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对话虹桥南丰城总经理张逸 创新消费体验才能赢得消费者

青年报 王娟

随着社会收入及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人们对于消费的要求已从物质享受逐步转向服务及体验享受,需求端的改变让整个市场进入了消费升级阶段,国内购物中心亦在体验式消费大趋势下积极开始了转型之路。据了解,上海虹桥南丰城用了3年的时间交出了一份自己的“答卷”:从开业初期日均客流仅8000,到现在全年客流超一千五百万人次,从开业初期仅数家商户低调试营业,到现在开业率近98%,营业额近10亿,增长25%。虹桥南丰城总经理张逸表示: “现经过近三年的精心打造,虹桥南丰城已发展成为浦西亲子时尚新地标。”

青年报 王娟

提问:虹桥南丰城有什么差异化优势?

张逸:我们常常被问到差异化和同质化,显然在上海做购物中心最难的就是差异化。在虹桥这边,大家可以看到步行范围有六个大小不同的商场。我们觉得要体现个性化,标签化,虹桥南丰城一开始的定位是“一站式综合购物中心”,我们将这个定位更清晰化,就是主打家庭亲子,希望成为浦西亲子地标。住在浦西的人觉得周末要带小朋友去玩的时候,虹桥南丰城会成为他们可选择的前三位。我们希望让虹桥南丰城的定位在一个特定群体中更具有代表性。在这个定位完成的基础上,我们将整合业态配比、品牌组合、活动组合,吸引这部分的人群。这样一来就做到整体性的差异化。

提问:针对年轻时尚消费者有什么吸引措施?

张逸:我们当然希望最大层面上去覆盖不同顾客群体,四楼增加年轻业态,比如我们引进的CASTER舞蹈,MUKA,V+,音栎汇是年轻人喜欢的。第二在于主题,今年做了五场主题活动,这五场主题活动里有两场是特别针对小朋友,还有三场,小丸子、萌趣趣和几米是年轻群体也会喜欢的,我们会觉得通过这种活动,让年轻人觉得,这里也有吸引他们的地方。

提问:未来还有哪些改造计划?

张逸:未来我们希望室内融入场景化,街区化。四楼是年轻业态,从最初的零售换成如今的体验业态,我们引进了CASTER舞蹈,MUKA,V+,音栎汇,及今年新开的言几又,我们计划将把这个楼层改成音乐城,大量地贴加上电子模拟的钢琴键,踩后就有音乐。另外北区二楼走道将改造成“汽车城”,整个二楼环形通道变成了一个小车的跑道,将会有很多有趣立体装置,3-5岁的小朋友可以在整条公共走道开小车。今年我们还把丰尚园的3200平米公共绿地改成宠物公园。因为宠物不可以进商场,但如果顾客来到虹桥南丰城,就可以把宠物寄放在宠物公园,让消费者更安心的在商场购物。

提问:新零售概念现在很火,有没有考虑与互联网企业合作?

张逸:我们愿意尝试,事实上今年接触了几家类似的业态,要看落地性和持续性,我觉得今后线上线下结合是一个关键。只有线上线下结合,才能有最好的效果。这里可以分享一个数据,今年双十一大家觉得一定是网络电商的盛宴,实际上双十一线下销售也很好。今年双十一的单日销售额在我们开业以来排第2位,仅次于第1位即去年圣诞,而且差距很小。这有两点原因:一个是很多大品牌都有做到线上促销,线下售卖,就是线上做推广,双十一当天线下的售卖价格与线上一致,很多服装品牌因为可以当场试穿就有购买优势。另外我们也与租户合作,鼓励餐饮租户在这一天开展折扣优惠,今年的效果就很好。这给到我们的提示,线上线下可以结合,也会带来非常好的效果。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