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市场消费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美团外卖发布“长城计划” 百城共创配送安全

青年报 王霞

随着外卖大军的崛起,外卖“小哥”队伍在交通领域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近日,主题为“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的第6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在全国多地同步举行。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在上海市浦东新区落地,本次活动由省市两级公安、网信办、文明办、教育、司法、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联合举办。现场,共有10支队伍参与“安全跑”活动,美团外卖队超越其他队伍获得冠军。

“交通安全不仅关系到骑手自身安全,同时也关系到行人安全和其他车辆的安全。”美团外卖总经理王莆认为,改善交通安全环境离不开警企共治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如今,交通安全已成为美团外卖全面发展的重要一环,我们愿意发挥平台企业连接各方的优势,积极协助政府部门实施安全共治,促进社会和谐。”

据了解,今年9月,美团外卖已设置专门的“配送交通安全中心”,全面负责外卖配送安全管理工作,统筹推进,综合施策,以保证配送安全。而3个月前成立的“配送安全管理中心”已在全国组织了600多场线下培训,10月与7月交通事故数相比下降逾50%。据美团方面透露,在公安部交管局的指导下,12月份美团外卖将在全国23个重点城市开展交通安全培训,加强保障配送骑手的交通安全,未来将推广到百城。

与此同时, 美团外卖还积极配合各地公安交管部门,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教箱、安全骑行手册、安全头盔等多种形式普及配送安全知识,不断提高骑手安全文明行车意识,促进行业健康安全发展,共同维护社会交通秩序。

据了解,“安全百城行”主题活动是美团外卖“长城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长城计划”以保障骑手送餐安全为宗旨,此前首个落地的“小区守卫”小程序,可帮助解决外卖骑手频繁进出居民小区可能引发的安全问题。后续,“长城计划”内的“智能耳机”、“骑手心理热线”、“骑手关爱基金”等项目也将陆续落地,深入探索外卖安全保障机制,以期为行业提供有益经验。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