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市场消费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咪咕·G客校园嘉年华收官 赋能网络原创力量

青年报 王霞

叫兽易小星创作的《大村姑》、金马奖最佳创作短片《拾荒少年》、纪录片《三十二》、热播悬疑剧《十宗罪》、三维武侠动画《画江湖之不良人》……这些如今被熟知的作品,皆出自一个叫做G客的平台。

作为中国网络原创视频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典之一,已走过7年时间的 G客盛典已定于明年初举行第8届咪咕·G客网络电影年度盛典。上周,其预热赛事之一咪咕·G客校园嘉年华最后一站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圆满收官。此前两个月,该活动先后经历上海、济南、西安、成都、杭州、广州、福州等7座城市的7所高校,秉持“让好的遇见对的”的理念,深入挖掘拥有原创天赋的年轻创作群体,不断为视频与影视业注入新鲜元素。

“高校作为有活力有潜能的年轻群体聚集地,曾经涌现出无数优秀的原创视频人。本届嘉年华邀请到飞碟说、淮秀帮、拜托啦学妹等国内优质PGC创作人到场传授经验,希望能助力年轻人发挥创作潜能。”咪咕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据统计,自2009年诞生以来,G客平台累计共征集作品逾30万部,挖掘培养出优秀G客(原创视频作者)1.2万多人,原创院线观众超过1.8亿人,累计票房已超6.2亿元。

为征集更多优秀原创作品,今年,咪咕·G客除开展7场校园嘉年华以外,更在线上设立原创视频大赛,并设置两个100万元的创投基金,包括“百万拍摄创投基金大奖”和“百万旅游拍摄基金大奖”,旨在鼓励更多有才华的专业视频创作者,全方位帮助视频原创者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今年校园嘉年华晚会现场,不仅有偶像明星到场,视频大咖现场亲授拍摄技巧,更有专业PGC创作达人的经验交流。每场晚会颁出当周周榜冠军,现场同步播放周榜冠军视频,并颁发5000元现金大奖。同时为在校学生专设百万创作基金百人团晋级PASS卡,每场晚会5部作品入围,最终经过网络播放量比拼,排名前三的作品成功获得晋级名额,同其他优秀的对手竞争百万创作基金大奖,最终获奖者将于2018年1月17日的第八届咪咕·G客盛典上揭晓。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