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1月0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归期已至 特维斯恐放申花“鸽子”

开始解约谈判 强留不如放手

青年报见习记者 蔡创

结束了在悉尼近一周的考察,主教练吴金贵于昨天与申花正式汇合。而与他一同抵达的还有金基熙,随后瓜林、罗梅罗与马丁斯也将在这两天内先后归队。不过原本将在今日归队的特维斯恐怕不会出现了,据了解他目前正与申花商谈解约,如果一切顺利意味着他在申花的效力生涯将就此画上句号。

青年报见习记者 蔡创

按照规定,特维斯原本在1月4日就应该归队,不过此前有阿根廷媒体报道,特维斯的合同中有75天的休假期,可以允许他2月10日再归队报到。但显然申花不可能允许他在亚冠第一场小组赛开赛前4天才归队,而且特维斯上赛季离队返回阿根廷时,申花足协杯第二回合的比赛还没有进行。目前申花俱乐部已经确认,通知了特维斯1月4日到西班牙与球队会合。

不过即便如此,在1月4日这一天,特维斯大概率不会出现在西班牙马贝拉,但这既不是他擅自使用了这75天的假期,也不是因为其他原因又推迟了归队时间,而是因为特维斯正与申花俱乐部商谈解约事宜,据申花队内人士透露,“特维斯应该不会再到队了,因为他正在和球队商谈解约。”如果一切顺利,意味着特维斯在申花的效力生涯将画上一个句号。

其实早在上个月,就曝出过特维斯想要与申花解约的传闻,不过600万美元的解约金激活条款成为了横亘在双方之间的大石,特维斯团队甚至还希望从申花这儿拿到2018赛季的部分工资,但这是申花方面所无法允许的,毕竟这事关俱乐部的面子。

不过即便特维斯最终离开,对于申花的影响也不是太大,首先从目前外援数量上来看,依然还有马丁斯、瓜林、金基熙、罗梅罗以及莫雷诺五名外援,即使莫雷诺最终租借离队,按照足协新赛季只能注册四名外援的规定,申花也已绰绰有余,更何况还有个正在接受复出的登巴巴。

另外从对于球队的作用来看,特维斯在申花的几场比赛中不但没有发挥出预期实力,反倒成为了一种拖累,因此他的离开,也许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对双方都是一种解脱。

除了特维斯之外,另一个让大家关心的莫雷诺租借问题也将在今日有一个答案,目前困扰其本人的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中最主要的一点就是,他在租借期间是否能确保一个稳定的出场率。作为哥伦比亚一支传统劲旅,国民竞技原本已经有了一套比较稳定的阵容,没有哪名主教练愿意心甘情愿为西奥打破原有的主力框架,所以这就意味着莫雷诺过去之后可能要做好打替补的准备;另外一个因素就是他在租借期内的薪酬问题,申花俱乐部在此前已经明确表示不会承担半年的工资,而国民竞技俱乐部开出的条件肯定也有限,这就需要莫雷诺在薪酬与梦想之间再进行一番权衡。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