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1月0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中科院神经所最新科研成果入选试题

记者 郭颖

本报讯 《自然》杂志去年11月以长篇研究论文形式发表了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蔡时青研究组题为《胶质细胞-神经元信号的遗传多态性调节衰老速度》的研究工作,被媒体广为报道。没想到的是,这一最新科研成果第一时间便入选了重庆一重点中学的语文试卷。青年报记者看到,由科学网报道的该条新闻被纳入该校2018级高三月考语文试卷的“现代文阅读”论述类文本阅读题。

对于该科研成果入选高中试题,中科院神经所负责宣传的曹发华高兴地在朋友圈转发:我们衰老的科研成果被重庆的语文试卷用上了,关注我们的科研成果有助于提高语文成绩。“这个出试卷的语文老师真好,与时俱进,博学多才。”小曹告诉青年报记者,能认真搞出这么多选择项,下的功夫很深,真是个用心的好老师。有趣的是,科学家蔡时青研究员本人看到这些试题时,开心的同时却风趣地表示:“这些选择题我都做不出来。”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