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1月0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金山工业区打造服务综合体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本报讯 “对于园区内大型外资企业来说,一个具有综合服务能力的高端酒店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为企业召开产品发布会等提供了便利。”金山工业区机电产业公司负责人薛彬说。近日,随着上海金山假日酒店在金山工业区正式开业,“酒店+广场”将作为商业服务综合体,再次提升金山区的营商服务能级。

据上海新金山工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永超介绍,以往在招商引资中发现,很多优质的投资者到金山工业园区考察,会关心三类问题:“园区周边是否有培训学校,企业所需的技术蓝领从何而来;普通职工和优秀人才可以‘住’在哪里;周边是否有优质的医疗、教育资源……”而当时,这些都是一座远郊园区存在的突出短板,不少优质项目也因此失之交臂。

2010年起,金山工业区着手规划建立金水湖产业社区,加快产城融合以推动工业区转型升级,不断提升营商服务能力,建立一座可以解决企业全方位需求的“微城家园”。目前社区内住宅、教育、商业、社区服务等功能配套设施陆续成熟。

如今,金山工业区落户企业385家,多数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智能装备、生命健康、新材料新能源四大主导产业。

他们不仅享受到产业扶持、科技支撑、改制上市以及人才引进等政策支持,工业区还通过第三方服务为企业搭建“健康平台”,每月提供健康咨询、大重病防治以及预约门诊等多项服务。设立法律服务平台定期开展律师业务咨询,提供人才培训及培养考察等,优化营商服务软实力。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