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2月09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上海市“两新”团建暨互联网团建工作专题会召开

共青团的“朋友圈”正在不断扩大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会议现场。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改革攻坚和从严治团要求,更好地推进“两新”团建及互联网团建工作,提升非公团组织活力, 昨日,团市委召开了2018年上海市“两新”团建暨互联网团建工作专题会。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会议对2017年上海市非公团建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与会的美团点评、顺丰速运、阅文集团等“两新”团组织代表和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代表分别从共青团工作和岗位建功的角度,表达了立足企业发展、深入推进团建、服务青年成长的愿望、决心和举措。

自2017年9月以来,美团点评、顺丰速运、阅文集团、饿了么、喜马拉雅、哔哩哔哩和爱哆哆等在行业内颇有影响的7家非公有制企业成为“上海市‘两新’团建直接联系点”。截至目前,上述7家非公企业在团市委和团区委的指导下已陆续完成团建工作,并确定了适合本单位特点和青年需求的特色品牌项目。共青团的“朋友圈”正在不断扩大。

据悉,2017年,全市各级团组织在上海市委和团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社会工作党委、市网信办、市工商局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团市委各相关部室、团各区委、各大口团工委、市工商局团委始终紧紧围绕党建带团建,聚焦电商、互联网、新媒体、物流等新兴领域,继续深挖团建潜力、不断扩大团的组织覆盖,通过创新建团指导方式、加强经费和资源保障支持、深化区域化团建、主动跨前指导、发挥行业指导优势等方式,全市再新建非公团组织2520个,新增团员41132名。

团市委书记王宇,副书记刘伟、丁波,市网信办网络管理处副处长顾晔出席会议,团各区委、各大口团工委、市工商局团委负责人以及团市委各相关部室负责人、“两新”与互联网重点企业团干部等80余人参会。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