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2月09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盲童学校展示成果形成完整教育体系

记者 范彦萍

本报讯 记者 范彦萍 日前,上海市盲童学校举行校庆,展示了百年校庆后的教育成果,并启动了联合培养视障艺术人才爱心工程。

当天的文艺演出活动分为四个篇章:“魅力无穷”“砥砺奋进”“不忘初心”“希望原野”。在展示活动中,还举行了“联合培养视障艺术人才爱心工程”启动仪式。上海市音乐学院、上海市音乐学院附中、上海市盲童学校三方合作,开创视障艺术人才培养的全新模式。

前不久,上海市盲童学校迎来了建校105周年大庆。作为上海市历史最悠久,国内盲童中体系最齐全的一所特殊学校,此次的展示活动主要回顾百年校庆后的五年,学校在校园文化、德育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引领、综改项目、医教结合、随班就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上海盲童学校校长徐洪妹细述盲校新百年的第一个五年里不断发展的点滴。据其介绍,学校积极整合校内外各类资源,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格局,形成合力,开展分层递进的自强不息教育和实践活动,形成以“自强不息”为核心,以“树自信、增自强、懂感恩、会生活”为主要内容和以“实践体验感悟”为策略的德育工作框架。

徐洪妹表示,学校要让每一个视障学生心中充满阳光,真正开发心灵的智慧,把现代视障教育这一缕“隐形”的光亮带进每一个孩子心里,培养他们成为“心中不盲”的学生。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