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3月15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消防部门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

青年报记者 钟雷

本报讯 “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前后,本市消防部门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对防火门、消防栓等设施进行抽检,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净化全区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近日,黄浦消防支队将检查重点落在辖区在建工地、竣工验收项目和单位微型消防站,共在现场抽取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防火门、消火栓、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消防软管卷盘、内扣式接口等八类产品共十批次送检验机构进行检验。对发现不符合要求的,将严格按照《消防法》和《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执行相关处罚程序。

3月13日上午,金山消防支队对辖区内一家消防门生产企业进行检查,在核对完该企业的消防产品市场准入、经销消防产品的相关手续后,消防人员还对企业生产环节,进行了现场查看。检查发现,该企业内防火门相关的质量商标等都比较齐全,但是没有按照规定安装。

下一步,消防部门也将对全区的范围的公共场所的消防设施进行排查,一旦发现存在质量问题的,将责令相关单位进行即时整改。

另外,消防部门介绍了真假灭火器的区别,除外观不一致外,充装的灭火剂也大有不同。消防人员现场准备了一真一假两只灭火器,打开后,将瓶内填充物倒出,可以明显看到,两只灭火器内倒出的粉剂颜色不同,真的灭火器粉剂发黄,而假的则发白。    消防人员现场进行灭火实验后对比发现,相同的火势,合格的灭火器迅速就将火扑灭了,而不合格的灭火器,不仅达不到灭火的目的,甚至会起到助燃作用,极易造成危害。    消防部门提醒,合格的灭火器罐体上贴了一个身份信息,可以从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查询。市民在购买灭火器时,还应向销售商家索要发票或者收据,发现问题及时拨打“96119”举报。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