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3月15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沪机场将加强航空餐食安全监管

记者 陈晓颖

本报讯 记者在3月14日上海机场检验检疫局举办的志愿者体验活动上了解到,目前上海以《航空食品安全规范》落实监管。全程冷链、热力消毒、抽样检测等方式都提高了航空餐食的安全性。

记者从上海机场检验检疫局获悉,上海2017年全年航空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9.5%;加工环节抽检合格率达98.9%;现场快速检测592件次,合格率99.7%。

据统计,2017年上海机场口岸进出港旅客达到1.12亿人次,是全球第5大航空客运量过亿的国际机场,日航班起降近800架次,日均配制航空餐食超过10万份。为切实保障上海机场航空食品安全,上海机场检验检疫局积极采取措施,搭建“航食安全质控平台”,加强日常跟踪监管和突击检查。

据悉,2017年底,我国航空食品行业首个国家强制标准《航空食品卫生规范》正式颁布实施,新规范建立了航空食品行业强制标准,明确了航空公司的职责,也为检验检疫部门加强空中餐桌的监管提供了标准。上海机场检验检疫局也引进了“同线同标同质”工程,提升产品质量;建立食品安全联席会制度,开展联合检查,协同处置突发情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