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3月15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携“奥斯卡光环”

《水形物语》明日登陆内地院线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备受全球瞩目的第90届奥斯卡颁奖盛典已经结束,共计24项大奖花落各家,其中奇幻爱情片《水形物语》取得了包括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艺术指导奖、最佳原创配乐奖四项大奖。这部影片也将于明天登陆内地院线,在奥斯卡光环的加成下,《水形物语》能在中国内地拿下多少票房值得期待。

《水形物语》讲述了哑女爱丽莎与人鱼从相识相知到相爱,从生活点滴的美妙到生死轮回的考验,其间发生的一段奇幻浪漫故事。手捧小金人的墨西哥导演托罗介绍说,自己希望用两种色调区分水下和陆地,水下采用青色和蓝色,水上则采用金色等暖色调。“陀螺”导演的用心不仅体现在颜色之上,他用儿时情怀打造了这场柔情似水的故事,在每一处细节上的精心把控与情节上的合理推进,使得这场跨种族的爱恋会被观众接受。这也是本片情感上想要倾诉的核心思想“爱是极具包容性的,相信爱情会产生奇迹”。影片配乐亚历山大·迪普拉也在今年奥斯卡颁奖礼上获得了最佳原创配乐奖,他的口哨配乐成为《水形物语》的一大特色,陀螺表示口哨的音质特点和水的意境非常匹配,能够轻易触发观众想象。

自从2016年小李哥的《荒野猎人》引进内地起,奥斯卡影片也开始开拓中国内地市场,当年《荒野猎人》就在内地斩获3.77亿元的票房,去年奥斯卡最佳影片《爱乐之城》也登陆了内地院线,也拿下了2.48亿元票房,这两个成绩对于海外片来说是非常不错的,“奥斯卡光环”的加成不可谓不大。不过今年的奥斯卡大热《三块广告牌》已经引进,目前还未下档,但票房只有4957万元,《水形物语》能否延续奥斯卡片的热度确实还有疑问。毕竟《水形物语》既没有小李哥这样的超级明星,也不像《爱乐之城》那种主流的浪漫音乐片,而且与《三块广告牌》一样都是在去年年底就已在北美上映,都否在内地创下佳绩值得关注。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