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3月15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冷空气明天到 最高温猛降至12℃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这两天申城温暖如春,但是明天起冷空气又将到来。青年报记者 张瑞麒 摄

本报讯 在西南暖气团的控制下,昨天,申城又是非常温暖的一天,徐家汇最高气温达到了22.6℃,宝山、松江甚至达到了23.8℃。最新预报显示,今天申城天气依然温暖,最高气温在22℃左右。不过,随着冷空气南下,明天申城北风风力将明显增大,最高气温也将猛降至12℃左右,与这几天体感变化明显,市民要注意及时调整穿着。

昨天,申城云系增多,以多云到阴为主,早晨中心城区徐家汇最低气温在15.3℃;各区中,崇明最低,为13.0℃,宝山最高,为16.6℃,其他区普遍在14-16℃之间。由于处在西南暖气团的控制下,白天气温攀升速度仍然比较快,全市最高气温基本在22-24℃,中心城区徐家汇站最高气温为22.6℃;各区中,最高的宝山、松江都达到了23.8℃。

最新预报显示,今天申城仍将在西南暖气团控制下,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比较高。预计今天早晨前后沿江沿海地区有雾,傍晚到上半夜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可达到22℃。

目前,北方冷空气正在南下,预计今天夜间开始影响上海。受冷空气影响,明天申城北风风力将增大,气温也将较近几日明显下降,预计最高气温将跌至12℃左右。随着冷空气的影响,明天申城雨水渐止,周六是降水间歇期,为多云转阴天气;周日到下周初,上海又将迎来新一轮明显降水。

随着最近几天气温猛升,上海也在向春天“冲刺”。气象部门表示,自3月11日起,上海已连续4天日平均气温超过10℃。从目前的气象资料来看,今天的日平均气温超过10℃也没什么问题,因此,上海基本上已经可以确定于3月11日正式入春。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