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3月15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超高利润引同行企业纷纷觊觎

高端快递市场不再“一家独大”

青年报记者 洪伟

本报讯 在四通一达纷纷抢占网商快递市场的时候,顺丰一直在耕耘高端快递市场,独占高利润。近日,据顺丰控股发布年报显示,2017年度顺丰控股实现营业收入710.94亿元,增幅达23.68%;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47.71亿元,同比增长14.12%。不过,同行在这种超额利润面前,也都纷纷重金投入,圆通、德邦以及京东都纷纷开始进入高端快递市场。

在快递行业,中低端的电商业务占比高达86%,市场竞争激烈。高端业务则是顺丰“一家独大”,仅用14%的业务占比获取了58%的业务收入和36%的净利润。为了扩大自己的利润,稳固自己的地位,同行也纷纷进军高端市场。

近期,圆通宣布在泰州、扬州、金华、温州、南昌、长沙、贵阳、大连、长春等9个二三线城市开通B网业务,并称将在年底实现业务覆盖全国1000多个城市。

新近上市的德邦物流也从零担市场,进入了高端快递市场。据悉,其凭借全自营的模式,首先切入的就是顺丰的高端市场,与顺丰展开了价格战,争夺原本属于顺丰的客户。

除了快递同行,全自营配送的京东也已于去年独立出了京东物流,开始为第三方提供物流服务,目标市场直指中高端B2C卖家。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