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汽车·业界

上一版   

 

2018年03月15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柯珞克,源自巴洛克式的匠心独造

青年报 孙臣

笔者一向喜欢有故事的品牌,斯柯达便是其中之一,在百年的发展史中始终不曾忘却初心。进入新时代后的斯柯达开始“变身”,把更多的源自布拉格的艺术元素融入其中,从柯迪亚克身上你能发觉巴洛克式建筑的硬朗又古典的线条气息;而在还未上市的柯珞克身上,笔者看到了巴洛克水晶切割艺术的影子,让它有了一股青春又复古的味道。

青年报 孙臣

外观:巴洛克水晶切割

“四叶草”造型的大灯十分有辨识度,这也是斯柯达家族化设计的一个重要体现。光从外观来看,许多人很难分辨出柯迪亚克和柯珞克的区别,但可以从体形上来区分,柯迪亚克就像“熊大”,而柯珞克就是“熊二”。

柯珞克中网四周的镀铬装饰条非常精致,同时直瀑造型的竖置辐条内也有镀铬装饰点缀,这样的设计是斯柯达为了讨好国内消费者而特意为之。柯珞克的尺寸相比于同级别竞争对手具备一定优势,其国产后增加的50mm轴距自然是功不可没。在国内汽车市场,消费者对于尺寸的要求非常高,所以斯柯达加长轴距的举动无疑是打动消费者的亮点。

“C形”尾灯设计很有科技感,点亮后的效果十分出色。灯箱直角的切割纹路与整车水晶切割的造型设计不谋而合,搭配相得益彰。尾门下方的银色护板很有野性,而且搭配黑色饰板还让视觉层次变得更加丰富。高亮金属装饰条勾勒出细节轮廓,非常有精致感。

内饰:精致个性简约

柯珞克的内饰风格比较简约,但也不乏亮点和精致之处,相较于柯迪亚克,柯珞克的内饰风格更讨年轻人喜欢。

多功能方向盘握持手感非常出色,尤其是左右两处的握位十分贴合手型,质感很棒。按功能键尺寸很大,操作十分便利,熟悉键位之后盲操作毫无压力。

8英寸显示屏效果十分出色,反应也很快,系统流畅度令人满意。屏幕两侧为虚拟按键,配合实体控制旋钮交互体验比较符合使用习惯。

相比于个性的外观设计,柯珞克在内饰部分还是能看到一些“大众”的影子,但更具艺术风格的独特设计还是彰显了“斯柯达”特有的魅力。功能性方面以实用为主,而在设计上则极力保留个性元素,也符合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动力:老搭档很靠谱

柯珞克的动力方面,大多数消费者都不会陌生,EA211的1.4T发动机以及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已经相当成熟。国产版的柯珞克与海外版车型在动力总成上有所不同,国内版本只推出了1.2T和1.4T两款发动机。

发动机的输出平稳线性,变速箱匹配十分得当,轻踩油门就能够获得不错的加速感受,1.4T发动机的实力值得肯定。深踩油门时,变速箱的反应也非常迅速,几乎没有任何拖沓就会迅速降档,虽然随着转速的攀升发动机会有些许噪音出现,但仍在可接受的范围内,中后段的加速比较轻松,即便是激烈驾驶也不会给人特别吃力的感觉。

对于那些对动力要求不高的消费者而言,我想1.2T发动机也很足够,城市游走轻松惬意,稍有遗憾的只是中后段的动力储备略显不足,但日常使用亦无伤大雅。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