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3月29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白天瓮中捉鳖,晚上街面整治

本市交通执法部门开展“克隆车”整治行动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通讯员 倪沈霆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通讯员 倪沈霆

本报讯 近日,在上海市整治非法客运联席办公室的牵头下,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联合青浦区交通委执法大队、普陀区公安分局、青浦区公安分局在青浦区秀泽路上的违法当事人住地,对牌号为沪FM5296的“克隆车”及驾驶人赵某进行收网抓捕。一个长期打着正规出租车幌子,混迹于出租汽车行业的“害群之马”被铲除。

从2016年11月开始,陆续有多位市民通过投诉热线投诉车牌为沪FM5296的“锦江”出租车,投诉原因主要集中在拒载、绕路、多收费。而交通执法部门执法终端的查询结果显示该车牌对应锦江出租汽车的“营运状态”已“报废”,市民投诉的“问题”出租汽车是一辆“克隆出租车”。执法部门通过大数据比对分析和街面行驶轨迹回放,最终锁定了牌号为沪FM5296顶灯为“锦江”的“克隆出租车”的落脚点。市联席办立即部署抓捕行动。

经过两天的蹲点守候,昨天上午8点实施了收网抓捕行动。当场查获了克隆出租车一辆、大量车费发票、用于计价器舞弊的“小马达”装置、假冒的营运证件等作案工具。赵某对其购买“克隆”出租汽车非法从事营运行为事实供认不讳,将面临罚款5万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行政拘留10天等多项行政处罚。涉案“克隆出租车”将被交通执法部门依法没收,待案件结案后依法予以拍卖或销毁。

而就在收网行动的前一天晚上,在虹桥枢纽、宝山区纪念路、奉贤区南桥镇航南公路、闵行区西环路、青浦区诸光路、松江区沪松公路、嘉定区华江路等多个地点,全市交通执法部门相继开展了代号为“天网”的非法客运专项整治行动。当晚,全市共查处非法客运案件62起,其中“四轮非法客运”案件47起,“克隆出租汽车”案件15起。

据悉,接下来,市联席办将会同交通、公安、城管、工商、质监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全市16个区联席办和4个交通枢纽管理部门着重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严厉打击“克隆出租车”,不定期开展街面联合整治。同时推进推广“大数据”排查手段,定点清除“克隆出租车”。并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取缔“克隆出租车”地下产业链。发动属地管理力量,强化“克隆出租车”发现机制,加强对重点人员信息排摸和上户劝诫。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