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3月29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阿根廷惨败 梅西都看不下去了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阿根廷队球员伊瓜因在西班牙队进球后,独自带球走向中场。新华社 图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国际热身赛北京时间昨天进行了多场较量,最引人瞩目的当属阿根廷与西班牙的两强对撞,然而在梅西缺阵的情况下,阿根廷队完全不是西班牙队的对手,在万达大都会球场被对手6:1横扫。如此惨状让看台上的梅西不忍直视,他在比赛还剩15分钟时提前离场,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其实在前一场热身赛中,阿根廷队也是在没有梅西的情况下2:0击败了意大利,可以说收获了不少信心,但这些自信在面对西班牙时被击得粉碎。缺少了梅西的中场控盘,阿根廷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奥塔门迪成为阿根廷仅有的威胁点,个人打进一球并射中一次门柱。反倒是西班牙队状态很出色,在皇马缺乏机会的伊斯科回到国家队大放异彩,个人完成了帽子戏法,此外迭戈·科斯塔、蒂亚戈和阿斯帕斯也各进1球。

输急了的阿根廷队在比赛最后时刻动作非常大,帕文针对科克的恶意飞铲引起了西班牙球员极度的不满,双方出现了不小的冲突。而这些镜头梅西并没有看到,在比赛还剩下15分钟左右,一直在看台上忧心忡忡观战的梅西终于无法忍耐,提前离场。由于右大腿内收肌的伤势,梅西这一次虽然随国家队奔波,但两场比赛都没有出战,下一场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也可能继续休息,而昨天的大比分失利凸显了梅西对于阿根廷国家队的重要性,事实上去年没有梅西在世预赛最后一场的帽子戏法,阿根廷也就没有了这次征战世界杯的机会。

这场惨败让外界对阿根廷队的世界杯前景更加看淡,原本这是梅西最后一次争夺大力神杯的机会,阿根廷队与巴西、西班牙、法国都被看作夺冠热门,而在昨天进行的其他热身赛上,法国队依靠姆巴佩的出色发挥在客场3:1击败了2018世界杯东道主俄罗斯,巴西队同样在缺少了核心内马尔的情况下1:0战胜德国,报了4年前1:7惨败之仇,加上与西班牙的直接交锋,梅西要圆世界杯夺冠之梦,实在有些任重道远。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