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3月29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青春偶像剧也能有另一种形式

记者 陈宏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提及青春偶像剧,观众第一反应就是谈情说爱,然而,陈学冬、颖儿等演员倾情出演的电视剧《解密》,却是另一种“青春偶像剧”——一群热血青年为了国家利益,甘愿贡献全部青春和热血。该剧也将于今天登陆上海电视剧频道。

这部由安建执导,编剧冯骥执笔,陈学冬、颖儿、经超、张哲瀚、郭京飞、印小天、安以轩等出演的青春励志谍战剧《解密》,讲述了701破译处的容金珍(陈学冬饰)、翟莉(颖儿饰)等谍战战士维护祖国国防建设,破解敌人设下的超级密码,从而展开一段“碟中谍”的传奇故事。

麦家原著小说《解密》曾获得2002年中国长篇小说排行榜第一名,同时还得到美国《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多家海外媒体的如潮好评。虽然《解密》是围绕着容金珍的故事而展开,但他并非是一个孤胆英雄,少不了众多战友的相助。身手敏捷、桀骜不驯的赵棋荣,外表冷峻却渴望温暖的韩冰,刀子嘴豆腐心的雷婷教官等谍战工作者,都在容金珍陷入危局之时舍命相救,给冰冷的谍战故事增添了不少的温暖与感动。

片方表示:“为了国家利益,这些无名英雄贡献出全部的青春和热血,我们希望将他们塑造成为当下年轻人心目中真正的青春偶像。”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