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3月29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复星国际回应公司高杠杆 债务比例已经降至50%以下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本报讯 复星的高杠杆一直受到市场关注,昨天在复星国际业绩发布会上,复星国际CFO王燦表示,复星的债务比例从2013年的86%优化到2017年的49.7%,其认为是稳健合理水平的杠杆。

昨天,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在介绍公司时称,“复星每一步的发展,不是靠烧钱,不是靠想象力,而是稳扎稳打。”郭广昌表示,复星在做海外并购时是步步为营的,同时,并购企业本身都是好的,是有价值的,复星不会为了一个战略而不惜一切代价的并购,而会考虑并购资产的时机和价格。

本周早些时间,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郭广昌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非执行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对于辞任原因,复星医药表示,郭广昌的整体工作安排将更聚焦复星集团层面,郭广昌目前为复星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发生职务变动的还有复星国际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康岚,复星医药公告称,因工作职责调整,康岚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非执行董事和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

市场认为,此次复星医药的董事会调整,不会对复星国际及复星医药的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和董事会的正常运作产生影响。减少子公司兼任职务后,郭广昌将更加聚焦在复星国际层面的战略制定、重大项目和业务机会推进等工作。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