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5月19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大众出租成立“玫瑰之盾”车队

开通夜间女性乘客用车专用通道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昨天上午8时,在大众出租租赁市南分公司的场地内,20余辆在反光镜上系有标志性玫红色丝带的崭新出租车一齐发动了引擎,有序驶向街头。昨天正式上线的这支大众“玫瑰之盾”车队也将成为大众开通的夜间女性乘客乘车通道所用车。

记者了解到,这项全新的出租车服务专门面向夜间出行的女性单身乘客,目的是给她们以安全感,确保她们可以享受到安全、安静的旅程,不会受到任何“轻率的目光、冒犯性的举动,以及个人信息泄露”等方面的困扰。有别于传统出租车,大众“玫瑰之盾”车队的每辆车都有显著的玫红色丝带标志,其驾驶员更是精挑细选,以党员、班组长为主,每个人至少有连续3年以上的安全服务“零违纪”记录。目前这支车队的首期规模已达200辆。

这一服务还可以提供更多温馨体验,例如,在灯光条件不佳的目的地,女乘客下车后驾驶员们会提供远光灯照明。

在昨天的发车仪式上,获邀参与体验的乘客表示,非常高兴大众能够为女性乘客着想推出专门的出租车服务,帮助女性乘客避开那些心怀不轨的“黑车”,让夜间出行更有安全感。

据悉,大众出租已与大众出行平台联手开通夜间女性乘客用车专用通道,在每日22点至次日凌晨5点间,女性单身乘客通过96822电话或大众出行平台下单,即可呼叫大众“玫瑰之盾”车队的服务,大众出租更设立了夜间女性乘客应急求助热线66053950。未来,大众还将进一步扩大“玫瑰之盾”车队的规模,通过与商务楼集中区域或工业园区的企业合作,为女性在夜间的出行提供更及时、更优质的保障。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