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文体

上一版   

 

2018年05月19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冯珊珊遥望东京奥运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18岁那年,冯珊珊第一次参加美巡赛,当时她给自己的目标就是再打10年,然而在她28岁时,登上了女子高尔夫世界第一的位置,并且在这个位置上待了将近半年。她不仅是第一位获得世界第一的中国内地选手,在当今女子高尔夫球坛也是非常有影响力的球员,如今冯珊珊要把自己退役的时间往后挪了,她还有更多的目标要去争夺,包括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以及再拿一个大满贯。

近年来冯珊珊的排名稳定在女子前十,不过去年8月之后,冯珊珊战绩出色,排名也逐渐升到第一,尽管不久前被韩国名将朴仁妃超越,但这一次的登顶让冯珊珊重新找到了动力。近日冯珊珊来沪参加别克LPGA锦标赛落户上海的启动仪式,对于自己未来的目标,冯珊珊充满了期待:“一个目标是奥运会,我非常珍惜里约奥运会的经历,但还是觉得当时自己没有完全发挥。”里约奥运会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一枚铜牌,而展望东京,冯珊珊希望更进一步,“2020年东京奥运会我想再冲一冲金牌,日本的环境我也比较熟悉,希望能够不留遗憾,另一个目标就是想再拿一个大满贯。”

作为女子高尔夫最高水准的赛事,LPGA在今后五年将连续在上海举办,今年的赛事将于10月18日至21日在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举行。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