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5月2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共青森林公园八仙花展开幕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即日起至6月15日,共青森林公园精心打造的沪上首个八仙花专类主题花园将正式举办2018八仙花展,近50个品种和1万余株的八仙花将向市民游客奉上一场梦幻迷离的夏季赏花特色体验。

作为上海首个八仙花专类主题花园,共青森林公园的八仙花园位于公园中心区域,花艺馆东侧,占地5000余平方米,集观花、休闲、科普于一身,设有品种展示区、观景区、休闲区等。而今年在去年的基础上对八仙花园行了全面升级,在保留大部分长势较好、适应性强、观赏良好的品种之外,新引进了20余种观赏性较强的八仙花品种,如“活力青柠”“蓝色妈妈”“无敌贝拉安娜”“魔法公主”,还有乔木八仙花“贝拉安娜”等,使八仙花园内的品种达到了近50种,总数近8000余株,比去年提升了近3成。

同时园内还增加了新的景观小品,如开满八仙花的大提琴、以公园枯木为容器的八仙花小景、欧式铁艺长椅等,使游客在赏花的同时也能感受浓郁的文化氛围。

市民游客还能在园内水森林湿地、西门主干道旁和东门主干道等林下草甸之间欣赏到八仙花的自然野趣之美。今年园方根据去年八仙花种植经验结合自然地形和景观特点,有针对性地种植了近10个品种、4000余株八仙花,如“霹雳贝贝”“香草草莓”“北极熊”等圆锥绣球品种。

此外,园方还在花展期间围绕八仙花的“形、色、奇、韵”推出四大主题活动,如“八仙花园写生课堂”“无尽夏里话八仙”“八仙花的变色之谜科普活动”“夜访八仙花园”等。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