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市场消费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6月0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亚马逊“全球开店”进军日本市场

青年报 姜卓

近日,亚马逊全球开店发布“2018赢在日本”新业务举措,以全方位升级服务,助力中国卖家进一步拓展日本电商市场。

亚马逊方面表示,新业务举措旨在更好地满足卖家目前拓展亚马逊日本站点的实际需求,帮助中国卖家全力挖掘亚马逊日本站点的出口潜力。

青年报 姜卓

进军日本电商“蓝海”

据介绍,新业务举措包括亚马逊日语客服在内的全方位语言支持服务、与亚马逊日本深度合作提供专业选品指导、时尚品类重点挖掘三大方面助力中国卖家全力拓展亚马逊日本站。

亚马逊中国副总裁宋晓俊表示:“日本是世界领先的经济体并拥有优良的商业环境。电子商务目前还仅占日本整体零售市场的一小部分,还是电商的‘蓝海’。亚马逊全球开店发布的‘赢在日本’新业务计划,就是针对中国卖家目前拓展亚马逊日本站点所面临的“痛点”推出的有效业务举措。借助亚马逊已经在日本建立的品牌信任度、市场渗透及资源优势,结合亚马逊全球开店拓展日本的升级服务举措,吸引并帮助更多中国制造商、品牌商和贸易商深度挖掘亚马逊日本站点、释放增长潜力并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

为卖家全方位“保驾护航”

据了解,近几年来,中国卖家在日本站业务势头良好,卖家数量逐年攀升。中日良好的贸易基础、亚马逊全球开店优质的卖家服务以及为卖家提供的丰富特色资源是中国卖家持续发展的三大原因。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卖家进入日本市场具有良好的贸易基础,中国商品在日本广受欢迎。日本电商市场销售占比前三名的品类也是中国卖家擅长的时尚、消费电子和家居用品品类,成为中国卖家东渡日本的基础优势。

此外,与日本一衣带水的地缘关系让中国卖家在贸易运营和物流成本方面享有得天独厚的便利。亚马逊全球开店凭借跨境出口领域丰富的经验以及对日本市场的了解,从物流、选品、营销和培训等多个方面为中国卖家配备资源和提供服务。亚马逊物流在日本为超过90%以上的地区提供当日达服务,为中国卖家提升绩效和运营能力提供了充分支持。

亚马逊方面表示,为了更好地帮助中国卖家拓展日本市场,并解决目前卖家在语言、选品、运营等方面的实际需求,亚马逊全球开店本次发布的“赢在日本”新业务策略包括:全方位语言支持保驾护航。即 “亚马逊客户服务”是亚马逊中国客服代替中国的专业卖家用日语处理消费者的客服需求。同时,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团队将与日本当地品类经理深度合作,持续为中国卖家解读亚马逊日本站的潜力类目、分析各品类的季节性优势,挖掘“黑马”品类。

据介绍,亚马逊于2012年在中国推出“全球开店”业务。目前,亚马逊全球开店已帮助数万中国卖家成功上线亚马逊全球站点,直接触及超过3亿的活跃消费者与超过百万的企业与机构买家。目前,包括亚马逊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日本、墨西哥、澳大利亚在内的10大海外站点已向中国卖家全面开放。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