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市场消费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6月0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互联网+医联体”加速落地

青年报 王霞

近日,“长三角城市群医院协同发展战略联盟”宣布与腾讯达成合作,将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为支撑,共同建设长三角地区“互联网+医联体”,以帮助长三角地区医疗健康事业打破传统供需模式,催生出更加普惠性、共享性和开放性的医疗生态。

根据合作协议,长三角地区“互联网+医联体”的建设涉及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黑科技”,囊括电子健康卡、智能医学影像、医保支付、远程问诊、技教培训、科研协作等多医疗环节。长三角患者有望享受就诊全程的智慧体验:依托微信贯穿挂号,在线咨询、线下AI辅助诊断、医保商保在线支付、药品在线配送和诊后AI随访等环节,打通就医全流程。此外,腾讯首款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医疗领域的产品“腾讯觅影”也将助力长三角地区“互联网+医联体”实现医疗水平发展和均衡化。

青年报 王霞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