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网络综艺谋“变”

记者 陈宏

本报讯 近两年,网络综艺发展迅猛,在上海电视节期间,几大网络视频的巨头也是活动频繁,不过,青年报记者近日也了解到,随着文化主管部门对网络综艺的监管日趋严格,网综自身也在主动“进化”,谋求更大的社会效应,以保证产业的良性发展。

一个鲜明的例子是优酷。前不久,他们打造的综艺《这就是街舞》总决赛收官,但决出冠军之后,节目组并未停止,他们在“后比赛”阶段,提出了“全民街舞”的概念,向民众强调街舞积极向上的精神,以及街舞对健身的作用。上周末在上海落幕的2018HHI中国总决赛,韩宇、亮亮、石头、淡淡等节目中的人气选手,都在这项国际赛事中担任了评委。而最终的7个项目冠军舞者组成的中国之队,将在HHI中国形象大使胡浩亮的带领下,出征8月在美国举行的HHI世界总决赛。

综艺和正规赛事结合,让街舞这项舞蹈变得越来越广为人知,参与的人也越来越多。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秘书长夏锐认为,街舞能让更多中外青年更好更全面地了解中国文化,成为中国文化输出的极佳桥梁和渠道。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