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违规戴项链 王燊超禁入国足一年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由于之前在代表国足出战缅甸的热身赛中违规佩戴玉坠上场比赛,上海上港球员王燊超将被国足禁赛一年,这也意味着肯定无法随国足出战亚洲杯。同时上港俱乐部也对王燊超进行了罚款2万元的追加处罚,通过这次事件,王燊超也表示会接受教训,未来杜绝类似的违规行为。

中国足协昨天发布公告,由于王燊超在与缅甸的比赛中佩戴首饰参加比赛,违反足球竞赛规则,造成不良影响。对王燊超给予通报批评和取消征调进入中国男足资格1年。随后,上港俱乐部也宣布了对王燊超的处罚,第一是进行通报批评,第二则是对王燊超罚款2万。上港在公告中表示,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必须无条件尊重规则、尊重比赛,遵守纪律,不得有任何违规行为。

在5月26日的那场国足热身赛中,王燊超替补出场后,从球袜中拿出项链偷偷戴上被转播镜头抓到,引起了外界的议论与批评。随后王燊超缺席了之后与泰国的热身赛,并在网上发布了道歉声明。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则,明确禁止球员佩戴任何饰品参赛,包括项链、戒指、手镯、耳环等,因为这些物品在高速运动和碰撞中很容易给自己或者他人造成伤害。王燊超的行为并不职业,这次的处罚也让这位一向品行端正的球员有了很深刻的教训,在结束了上一轮足协杯后,上港又将迎来一个假期,王燊超昨天也在微博上写道:“终于能够好好休息一下了,经过这段时间的经历,让自己又成长了许多,让我懂得如何在狂风暴雨中能够心静、平静、安静;学会了在逆境中让自己能够坦然地、积极地去面对一切。”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