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世界杯扩军计划希望渐微

据美联社11日报道,关于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是否扩军至48支队伍的讨论已不在国际足联将于13日召开的年度会议议程上。

国际足联表示,关于增加16支队伍到卡塔尔世界杯的可行性研究的请求已被南美洲足联撤回。

国际足联已确定将于2026年世界杯扩军至48支球队,但今年4月,南美洲足联正式要求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迅速扩军,不过因凡蒂诺现在对这一要求的热情已经大幅下降。

“现阶段讨论任何细节都是不成熟的。”因凡蒂诺说,“国际足联将会与东道主讨论过后再说。现在,一届32支球队参与的世界杯即将开幕。”

不过,因凡蒂诺说,他的同事们会继续与卡塔尔讨论潜在的扩军可能。

卡塔尔修建了8座体育场,但一届48支队伍的世界杯大约需要12至14座场馆,这可能需要卡塔尔与邻国共同举办。

因凡蒂诺说,一旦预选赛开始,晋级决赛圈球队的数量将不会改变。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可能在2019年初开打。

据新华社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