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宝山区举行中小学武术比赛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2018年上海市宝山区阳光体育大联赛武术比赛日前在宝山区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宝山区教育局副局长朱燕萍、宝山体育局副局长陆体金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比赛。阳光体育大联赛吸引了来自宝山共30多所中小学校,近2000名学生参加,作为开幕礼的集体武术操整齐划一,动作铿锵有力,在场边准备时,孩子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形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宝山区中小学武术联盟主席金志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武术是中国国粹,本次武术比赛充分展现了武术的博大精深,同时也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武术,对弘扬民族文化、振兴民族精神、强健青少年体魄有着重要的意义。”

武术是中国文化的瑰宝,现已纳入上海中考体育必考项目,本次比赛不仅是各学校训练成果的一次展示,也是中小学武术普及教育的里程碑,一方面利于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另一方面将对未来武术项目在宝山区中小学更大范围的普及和推广起到促进作用。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