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全国首发彩色邮资机宣传戳庆祝航海日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通讯员 庄依瑶

全国首个彩色邮资机宣传戳、航运地标明信片、专属邮编、纪念封……为了庆祝2018年中国航海日,今天起,航海邮局(上海北外滩航运服务中心服务网点)将正式在虹口区霍山路150号对外开放营业,同时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

“邮资机宣传戳”是邮政部门为宣传和纪念重大节日、重大事件和重大活动专门设计的一种带有文字或图案的戳印,有一定使用期限,深受邮戳爱好者的追捧。今天,上海邮政发行《2018年中国航海日论坛》《航海邮局200711专属邮政编码启用》《中国航海日吉祥物——海海丝丝》主题邮资机宣传戳3枚。邮资机宣传戳图案分别以航海日主论坛、航海邮局200711邮编和航海日吉祥物为设计灵感和元素进行创作。其中,《中国航海日吉祥物——海海丝丝》邮资机宣传戳为彩色图案,是中国邮政首次发行的彩色邮资机宣传戳,发行时间为期三天,具有极高的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通讯员 庄依瑶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