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问政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新版电子税务局系统全税种申报可一网通

纳税人借助手机“拍一拍”“扫一扫”就可以把相关证明、证件传递到税务局来完成申报缴税;“新办纳税人登记”10分钟一次性自助办结17项业务,告别“两头跑”……记者12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新版电子税务局系统已正式发布,系统全面支持国地税业务,实现全税种一网申报。

航天信息总经理於亮介绍,新版航天信息电子税务局系统涵盖了8大类涉税业务、9项延伸涉税服务、135个服务事项、772项细分涉税事项,基本覆盖了实体办税服务厅所有业务。纳税人可以在电子税务局办理税务登记、申报缴税、发票申领、发票代开等所有涉税业务,纳税申报系统实现了十表合一,减少了企业90%以上的申报表填写工作量。 

据新华社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