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清除沟眼周边垃圾,自查户外广告设施

绿化市容条线启动汛期安全检查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眼下,申城已经进入汛期,气温走高,雨水增多。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夏季台风降雨影响,市绿化市容局已全面部署夏季防台防汛相关工作,7月起,全市环卫、市容景观、绿化等条线将陆续开展检查工作,尤其聚焦进口博览会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隐患排查治理,做好除险加固、治理消除工作。

根据市绿化市容局的工作部署,本市各级环卫管理部门在接到防汛指挥部发布的防汛黄色及以上预警信息后,就将及时启动防汛防台应急预案,组织应急作业队伍做好道路保洁保障工作。

环卫部门将重点确保道路排水畅通,避免路面积水。一旦暴雨来临,将及时清扫道路路面的垃圾和枯枝落叶,清除路边沟眼、窨井盖周边的垃圾和淤泥,清空沿街废物箱内的垃圾,并维修加固有破损的废物箱;同时,将加强对道路的巡查力度,及时清除窨井、沟底上的杂物和垃圾;汛情解除后,及时清除路面上滞留的垃圾、污泥等杂物,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恢复道路原貌。

市容管理部门将全面告知设置单位、商家、业主,按要求做好户外广告及店招店牌设施安全自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组织力量开展对位置高、体量大、设置年限长、位于高楼间受风口的设施进行抽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管理部门会及时向设置单位、商家、业主发放整改通知书;若遇逾期不整改的,区市容管理部门将代为整改或拆除。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