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同步百老汇 上海音乐剧迷很幸福

青年报记者 陈宏

本报讯 昨晚,有一部开始在文化广场首演的音乐剧,让上海的观众见识到了什么叫大制作、大场面:600架无人机遥相呼应,以灯光秀形式在空中变幻演绎剧目名字及标志;舞台上的舞美道具,花了7个40尺的集装箱货柜。这就是百老汇当下正在流行的《长靴皇后》,而上海在经典IP之外,开始经常性同步国际最新作品,也让音乐剧迷感到满足。记者获悉,正如大制作电影一开始对电影市场的刺激一样,大制作的音乐剧也被业内认为极具积极意义。

昨晚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开演的该剧,讲述了两个小人物逆袭成功的故事。鞋厂继承者查理因缘巧合认识了表演者萝拉,两人从排斥、争吵慢慢变成挚友,共同发现了小众市场的商机。这是一部热血、热闹,同时诙谐、戏谑的作品。在演出之前,该剧开放媒体探班,两位主演——出演查理的兰斯博德伦和出演萝拉的约书亚班克斯在受访时表示,上海首演观众的反响令人振奋,“这是一个关于爱、宽容,勇敢做自己的故事,也是我们希望传递给观众的核心。”

当然,普通观众可能还是会先被大制作所震撼到。昨天,在制作舞监的带领下,现场媒体和观众首次走进《长靴皇后》的后台,精巧的舞台机械、时尚华美的服装道具,无处不展现出《长靴皇后》在制作上的用心投入和细节把控。据介绍,全剧故事在15个迥异场景的闪转挪腾中展开。包括主演兰斯也告诉记者,自己一开始是被作品华丽的舞台设计吸引,多场演出后才更理解人物的内心世界,“希望观众可以在欢乐的剧情之外,感受到正能量的部分,更愿意去接受别人的不同,也可以更勇敢地做自己。”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猫》等在中国观众中有广泛群众基础的经典音乐剧,《长靴皇后》诞生仅仅5年,是相当“年轻”的新经典。宣布引进之初,市场上曾出现过一些票房上的疑虑声音。而这个问题在首演后,也得到了积极的回声。对此,出品方相关负责人分析表示,近些年来,上海音乐剧市场逐渐扩容,在优质引进音乐剧目、本土自制音乐剧目的双重熏陶下,国内逐步培养起一批稳固的音乐剧受众,他们有着越来越丰富多元的欣赏品味。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