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2018俄罗斯世界杯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足球没有回家 “英雄”仍可昂首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曼朱基齐的致命一击让年轻的英格兰队梦碎。新华社 图

本报讯 120分钟不敌克罗地亚,年轻的英格兰队与决赛差之毫厘,但在俄罗斯世界杯的赛场上,英格兰队掀起了一股迅猛又不失快乐的旋风,并且一路疾行,直到决赛门外。他们的表现已经远远超过了许多英格兰球迷的预期,而即便没能杀进决赛,球迷们也会像迎接英雄一样期盼他们回家。

28年前曾率队同样打进世界杯4强的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感叹,英格兰队的出局让自己很郁闷,“但小伙子们拼尽了全力,他们已经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他们在未来只会越来越好,现在他们可以昂着头,让整个国家为他们骄傲。”

28年来的最好成绩

英格兰第一次打进四强时,还是在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当时罗布森爵士带领着当时那支三狮军团在半决赛和德国碰面,莱茵克尔的进球让两支球队在常规时间中1:1扳平,最后比赛拖进点球大战,英格兰3:4不敌德国遭到淘汰。昨天凌晨的比赛,这群年轻的三狮军团同样与克罗地亚拼到了加时赛,可惜曼朱基齐的进球摧毁了他们的夺冠梦,但是比起4年前小组赛仅拿1分、悲惨出局的遭遇,今年的英格兰队给了他们的球迷太多的惊喜,尤其是在和哥伦比亚的八分之一决赛中成功赢下点球,破除了长久以来英格兰点球不胜的魔咒。

而且这支英格兰队中,有6位球员都未满23岁,全队平均年龄也只有26岁,24岁的年轻门将皮克福德也打破了一贯对于英格兰守门员黄油手的印象。尽管这次止步于半决赛,但这支英格兰队的未来可期。

在半决赛为球队率先破门的特里皮尔表示,最终出局的结果确实让人失望,但是通过今年的世界杯,球队成长了很多,比如赢下了点球大战,比如渐渐学会在困境下战斗。主帅索斯盖特坦言,球员们优异的表现自己一直看在眼里,“他们的成长是让我最高兴的地方,相信球迷们也是。”索斯盖特说,“看看我们球迷们的反应吧,这显示出我们球员的努力程度了,不仅是今晚,而是整个杯赛。我不能再对球员们要求更多了。”

“我们确实可以昂着头离开俄罗斯世界杯,”林加德说,“但更重要的是,4年后,我们会变得更好,然后重新回来。”

足球终会回家

“足球回家了”成为今年英格兰球迷期待球队夺冠的心声,很可惜今年他们没有做到,但是人们有理由对这支英格兰队保持希望,虽然他们没有超级球星,不过球员们非常团结,战术风格迅猛,球队也充满了朝气。前英格兰球星阿兰·希勒坦言,与法国队相比,这支英格兰队似乎没有那么多天才,但是他们的表现远远好于预期,希勒还大赞索斯盖特,“索斯盖特的工作非常棒,你让我们非常享受,找到了一种体系,给了我们希望。你把这群年轻人捏合在了一起,作为一个团队,他们不逊于世界杯上任何一支球队。”前曼联球星鲁尼也表示,这是一支有着光明前景的年轻球队,当他们的技术磨练得更出色,当他们的经验更丰富,他们终将会迎来自己的时代。

过去这三周,整个英格兰都感动于这群年轻人的奋斗,F1著名车手汉米尔顿就在社交平台上写道,“实在点讲,我们为这群球员,也为整个国家感到无比骄傲。在这一时刻我们的人民都团结到了一起,这种精神让我感到鼓舞。让我们继续那种战斗精神,昂起头来,团结起来。足球有一天会回家的!”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