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浦东推出周浦“爱心桃”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本报讯 对于浦东南汇周浦镇界浜村500多户果农来说,这个月15日到25日是很关键的10天,因为,他们的桃子要熟了!但是,让果农发愁的是,自家桃子的销路。经过为期近3个月的“蹲点式”调研,浦东新区为界浜村果农打造了“爱心桃”,由农投公司直接向农户提前预定水蜜桃。

据悉,界浜村主要种植“湖景蜜露”、锦绣黄桃、玉露桃、白凤桃、白花桃、迎庆桃、晚湖景等品种,7月上旬至8月下旬,是水蜜桃集中成熟期。在果农和专家的努力下,界浜村的“湖景蜜露”果型适中,平均每只重量在220克左右,大果达300多克,肉质纤维极少,口感细腻,皮薄、水分足,甜度可达13度、甚至15度以上。“湖景蜜露”曾是北京奥运会特供水蜜桃,并于2012年获得上海市优质水蜜桃金奖。

对于果农来说,三五亩桃园,是他们一年中最重要的收成。但是,待到桃子成熟期,每天都有大量水蜜桃上市,最高峰期,每户桃农每天有两百多公斤桃子需要及时销售。对于缺乏销售渠道的传统果农而言,这确实是个大问题。在今年大调研期间,浦东新区领导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界浜村委会和各方努力下,推出了周浦镇界浜村“爱心桃”。“爱心桃”由农投公司直接向农户提前预定水蜜桃,根据订单进行发货。每卖出一箱水蜜桃,将向界浜村“微信大爱”工作室捐出1元,为更多人提供帮助。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