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中职提前批中本、中高职贯通最低分数线公布

部分热门专业分数线同比去年“逆势”提高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本报讯 昨天,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8年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提前批招生中本贯通、中高职贯通各专业录取最低分数线,其中包括中本贯通共50个专业、中高职贯通165个专业的最低分数线。

根据市教育考试院之前发布的数据,今年本市中考报名人数比2017年减少约4600人,处于近几年的最低值,而普通高中招生规模基本不变,中本贯通和中高职贯通招生规模有所扩大,且报考中本贯通和中高职贯通的学生总体成绩处于全体中考考生的中等偏上水平,因此,今年公办普通高中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有所下降。同时,其他类别招生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也相应下降。

不过,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此次公布的中本贯通50个专业中,有些专业的最低分数线比去年反而有所提高。比如,商业会计学校的商会会计专业,去年的最低分数线是537分,今年是544分;商贸旅游学校的商旅酒店专业,去年的最低分数线是505分,今年是515.5分;材料工程学校的材料科学专业,去年的最低分数线是511.5分,今年是532.5分。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