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罗沛霖生平展即日起开展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为纪念上海交通大学1935届电机工程学院著名校友罗沛霖院士诞辰105周年,同时庆祝中国第一个电气工程学科——交通大学电机工程设立110周年,“行有则知无涯——新中国电子工业奠基人罗沛霖院士生平展”即日起至10月12日在钱学森图书馆专题展厅向公众免费展出。

本次展览详细回顾了新中国电子工业奠基人、两院资深院士罗沛霖的生平事迹及其参与创新设计我国最早的电子产业集群——华北无线电联合厂的历程,并通过70余件实物和近百件文献、图片,为公众生动展现了被称作“战士、博士、院士”的“三士科学家”罗沛霖追求真理和光明的一生。

交通大学推荐信和成绩单、罗沛霖留美期间亲手制作的留声机、加州理工学院毕业证书、罗沛霖为718厂进口的第一批电子设备……展厅中陈列的一件件珍贵实物展品,浓缩了这位爱国科学家的人生历程,向世人讲述着他为国为民、奔波劳碌、鞠躬尽瘁的一生。罗沛霖与钱学森的友情与渊源,也在此次展览中道出往事。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