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14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功臣受伤 格子军团决赛能否再创奇迹

青年报记者 蔡创

世界杯决赛明晚就将一触即发,尽管比赛还未开打,但胜利的天平似乎正在朝法国一方倾斜。与以逸待劳的高卢雄鸡相比,克罗地亚在体能上要处于明显的劣势。而在昨天又传来消息称,球队的晋级功臣佩里西奇大腿出现了拉伤,很有可能将无缘决赛。皇马著名球星莫伦特斯坦言,法国队实力更加均衡,他们无疑是本届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08

本报讯 世界杯决赛明晚就将一触即发,尽管比赛还未开打,但胜利的天平似乎正在朝法国一方倾斜。与以逸待劳的高卢雄鸡相比,克罗地亚在体能上要处于明显的劣势。而在昨天又传来消息称,球队的晋级功臣佩里西奇大腿出现了拉伤,很有可能将无缘决赛。

佩里西奇能否出战存疑

1998年世界杯的半决赛,法国队击败了克罗地亚队,如今两队再度相遇,佩里西奇表示那场失败有助于激励球队:“我们肯定会因此而有一些额外的动力,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法国队是热门球队,但我们会尽力拿出令人满意的表现,我们有充分的时间可以用来准备。对所有克罗地亚球员和球迷来说都是巨大的荣耀,现在距离夺冠的梦想很近了。”

在与英格兰的半决赛之战中,全场无所不在的佩里西奇跑动距离是14531米,并且他在这场比赛中的冲刺跑次数达到了78次,也是本次世界杯之最。最终佩里西奇1进球1助攻,拿到了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不过当场比赛结束后,佩里西奇的左大腿出现了肿胀,不得不敷上冰袋。半决赛结束后不到24小时,佩里西奇在当地一家医院接受了治疗。目前他的伤情还不明朗,但从种种迹象判断,他的大腿应该是出现了拉伤。而肌肉一旦拉伤,尤其是大腿拉伤,至少需要一周的时间才能恢复。现在距离世界杯决赛只有3天的时间,佩里西奇能否出现在世界杯决赛的赛场上还是一个问号。

主帅达利奇满意球员表现

对于佩里西奇的伤情,克罗地亚队主帅达利奇只是表示:“决赛开始前就谈论球员的伤情还言之尚早,现在我们的球员还在恢复中,还没有具体研究每名球员的身体状况。在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之前,我们遇到了很多问题,但没有人抱怨,大家都很努力,我很自豪能够指导这些球员。”

此外,克罗地亚队3号后卫斯特里尼奇也在半决赛中出现拉伤,被替换下场。如果这两名主力球员无法出现在决赛赛场上,对克罗地亚队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

对此,正出席在上海美高双语学校举行的2018美高皇马足球夏令营开球仪式的皇马著名球星莫伦特斯也坦言,法国队的实力更加均衡,他们无疑是本届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美高皇马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是2014年起美高双语学校与皇家马德里足球基金会合作举办的一项足球夏令营活动,所有的教练员全部由皇马俱乐部从西班牙委派,每一名学员在营期结束时还可以获得皇马颁发的结业证书。

“我一直认为法国和比利时这两支球队的实力更加均衡,这组对决的胜利者,很可能会最后捧起冠军奖杯,所以我看好法国。当然足球场上永远充满了无法预知的因素,这就是足球的魅力。”莫伦特斯说道。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