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2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申花两将入选U23国足出征亚运

青年报记者 蔡创

本报讯 随着昨日亚运会男足重新抽签结果出炉,中国足协也正式敲定了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U23男足27人集训名单,申花两名小将丛震和徐友刚入选。如果他们最终能够留下来,申花在亚运会期间的联赛中也将不用完全执行u23政策。

由于之前的“乌龙”事件,亚足联在昨日进行了重新抽签,把之前遗漏的阿联酋和巴勒斯坦抽进了E组和A组。不过在分组方面,中国队所在的C组没有变化,三个对手还是伊拉克、叙利亚和东帝汶。

根据安排,U23国足7月31日开始集训备战,由于中国队的亚运会小组赛第一轮,安排在8月14日开踢。预计最终的20人参赛名单,将在8月9日对阵伊朗前后敲定。这也意味着将有7名球员无法跟队前往印尼,预示着最后的抢票竞争将会十分残酷。申花两名小将能否搭上最终的末班车,同样还需要自身的努力。如果打进亚运会决赛,U23国足球员直到9月1日后才能归队。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U23国脚被征调,中超和中甲在亚运会期间的比赛也更改了U23的政策。按照足协要求,各队必须有1名U23球员首发,如果球队被征调1名球员,单场U23球员出场人数可比外援少1人。如果被征调2名球员,则可以少2人。对于申花来说,如果徐友刚和丛震两名球员能够入围最终的20人大名单,那么这段时间内的中超联赛申花可以减少两位U23球员的登场。

不过随着9900梯队的四名球员补充进一队,开启青春风暴的申花早已不用再为U23人员不够而担忧,在刚结束的两场联赛中,周俊辰在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中替补登场贡献一次助攻,朱辰杰在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首发登场,成为了申花队史上最年轻的首发球员,蒋圣龙也获得替补出场的机会,小将们在比赛中感受联赛氛围,不断提升水平,已经具备了上场乃至首发的实力,不再是纯粹的走过场,因此申花完全不用为此担心。

“现在我们无论是从U23人员的储备还是实力上来说,都是不错的,所以不管到时能少上几个U23,我们都会按照我们自己的换人节奏进行。”申花一位教练组成员说道。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