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投资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2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金融对外开放加速 加盟“洋私募”成新选择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本报讯 这几年虽然持续弱市,但并未阻挡公募基金经理和高管的“奔私”热潮。今年以来,外资私募开始加速中国市场的布局,公募基金经理和高管“奔私”有了新出路。

据媒体统计,目前已有13家外资机构获批私募管理人资格,分别为富达、瑞银、富敦、英仕曼、惠理、景顺、路博迈、安本、贝莱德、施罗德、安中投资、桥水、元胜,这些私募将在中国开展向内地投资者募集投向A股的私募投资管理业务。而记者翻看这些洋私募登记资料,发现这些私募机构的高管名录出现了一些公募基金高管名字。

基金业协会官网显示,毕盛(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7月17日完成登记,登记资料显示,这是一家外商独资企业,实缴资本250万美元。其法定代表人是SHENG XIE,即谢生,其履历显示,他曾在公募基金及内地券商工作过多年,他2004年至2005年在嘉实基金任总监,此后在湘财荷银基金(现为泰达宏利)、景顺长城基金等任职高管。另外,去年登记的路博迈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也是一家外商独资企业,注册资本是200万美元,该机构法定代表人刘颂在加入路博迈之前,曾在海富通基金公司任职高级战略顾问、总经理。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