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31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华师大出版教育丛书

本报讯 记者 刘昕璐 纪念教育改革开放40年研讨会暨《教育现代化的中国之路》丛书首发式前天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本次会议以“教育改革: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主题,由华东师范大学与上海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举办。

华东师范大学袁振国教授课题组经过一年多的研究,正式出版《教育现代化的中国之路》丛书,对40年教育改革开放经验和规律进行分析总结。

丛书一共10卷,以史为经,以论为纬,史论结合,以教育现代化为主线。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社长王焰表示,《教育现代化的中国之路》丛书是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推出的一套对中国教育改革开放进行深入研究的力作,希望以这套书的海外出版为起点,为广大英语读者讲述中国40年教育改革的历程点滴;以此战略合作为契机,为中国的教育类图书走进欧洲话语,打开中欧两大文明的长远合作。据介绍,丛书还将通过瑞士兰培德国际学术出版集团发行全系列英文版,面向全球英语图书市场同步推出纸书和电子书。

在学术研讨环节,《教育现代化的中国之路》丛书各分册作者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围绕着“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主题,就“40年教育改革开放最大的成就是什么”,“有哪些基本经验”,以及“下一步应该怎么做”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