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沪专家受邀完成乌首例左心耳封堵

记者 顾金华

本报讯 近日,上海市胸科医院心内科主任何奔受阿莫索夫国立心脏大血管外科医院导管室主任伊格教授邀请,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完成了乌克兰历史上第一例左心耳封堵术,并接连进行了三例成功的手术带教,赢得了国外同行的高度称赞与好评。此次乌克兰之行,充分展现了上海专家在左心耳封堵及房颤综合防治专业领域的领先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据了解,阿莫索夫国立心脏大血管外科医院是乌克兰最大的心脏血管疾病诊疗中心,该院已获得国家课题资助开展左心耳封堵治疗预防脑卒中项目,但是医院一直没有独立开展过左心耳封堵手术。听闻中国知名专家要来做乌克兰的第一例左心耳封堵术,当地许多医生都从几百公里外赶来,导管室里外被围得水泄不通。

据介绍,何奔接手的首例患者有五年房颤病史,曾进行过消融手术,但复发了。这次手术中,何奔凭借丰富的经验和高超的技术,为患者成功封堵到位,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第二例患者是一名200多斤的女性,房颤病史有六年多。由于患者体型肥胖,从穿刺就遇到困难,但这次,何奔仍旧一步到位完成封堵,整个手术不到45分钟。

在阿莫索夫国立心脏大血管外科医院完成两例封堵术后,何奔又飞往乌克兰南部城市敖德萨,应邀在敖德萨国立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了一例手术。伊格教授表示衷心地感谢,“我特别希望两地今后有进一步合作的机会,能够派出乌克兰的专家到中国进修学习最先进的技术。”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