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暑期眼科就诊学生族增多

记者 顾金华 通讯员 朱伟杰

本报讯 “一大早挂号,快10点才看到医生。”普陀区的徐女士告诉记者,带孩子配镜,到医院一看乌泱泱全是学生在看眼睛。据了解,自上海进入暑假以来,各大医院眼科、眼科专科医院都迎来了学生就诊高峰。专家在此提醒,暑期适当学习、玩乐,注意用眼卫生,切勿长时间伏案学习或使用电子产品。

进入暑假后,在各大医院,眼科就诊量最大的依然为近视患者。记者在新视界中兴眼科的近视专科看到,约2/3候诊患者是7-13岁左右的小学生和18岁左右的大学生。“我女儿平时有点看不清东西,刚好暑假,就带她来检查,看能不能配OK镜。”一位小学生家长说,暑期里孩子们比较空闲,很多家长会带孩子来进行视力检查或矫正。

除去小学生,即将步入大学的学生就诊也较集中。记者了解到,由于报考警察、军校及一些高校的特殊专业会有视力要求,比如双眼视力不低于0.8,所以很多学生会选择进行近视手术以达到报考要求。

对此,同济大学兼职教授、新视界中兴眼科医院院长廉井财提醒,青少年朋友,暑期适当学习、玩乐,注意用眼卫生,切勿长时间伏案学习或使用电子产品,过度用眼,造成眼疲劳,增加近视程度与眼睛患病风险。此外,专家表示,年满18周岁的学生才能进行近视矫正手术,若要报考特殊专业的高考生应预留一定时间进行视力矫正手术,以便术后恢复。

 

 

青年报